{TIME·SAMPLE}

我 和我的舊時光

© {TIME·SAMPLE}

Powered by LOFTER

从《来自星星的你》扩散思维延展

2014年最火的当属《来自星星的你》,这部韩剧超越了之前让全民恋爱的《继承者们》,发动了全民追“星”的热潮,这股“星星热”不仅男女通吃,而且老幼不限,淘宝最火的是“星星同款”,同时推动了炸鸡和啤酒行业的飞速发展,所有的商品广告恨不得都和“星星”沾上边,一个外星教授外加女蛇精病女神是着着实实火遍了整个银河系。

我不能算是一个专业的追剧人,因为我个人喜好比较特别,主要是针对侦探类的兴趣点比较高,偏重腹黑一些的题材,《纸牌屋》《黑镜》一类才是我的喜好,韩剧方面除了死追最爱的苏志燮,追其他韩剧的目的只是单纯的为了和小姐妹们有共同语言,不和闺蜜团队脱离。我的追“星”还算比较波折,第一集看到被岁月杀猪刀雕琢过的全智贤,扪心自问还是十分失望的,一开始千颂伊的这个角色绝对是浑身散发着令人讨厌的气息的,但就是这么一个让人厌烦的角色,却渐渐的让人打从心眼儿里喜欢上了她,她很清楚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要什么不要什么,喜欢逞强,说话直接,脾气火爆,经历了大起大落但她其实从未将这些放在心上,在女神和女神经病中间随意切换,到了后半段,我的侧重点已经不再是都敏俊xi,而是每周三都期待着那个莽撞直接、讨厌的让人喜欢的千颂伊。

说了这么大半天,其实这只是今天的一个引子,下面就要从全智贤这个“星星”女神开始说起。第一次接触全女神是因为《野蛮师姐》,我想大多数人都是因为这部片子熟识她的,一个又野蛮又可爱的宋明熙颠覆了传统韩国影视作品中略带悲情色彩亦或贤良温婉的角色设定,车太贤的“憨”加上全智贤的“彪”,这样一个傻萌傻萌的组合让我第一次真真正正的了解了韩国电影。因为这《野蛮师姐》的原因,又关注了《触摸不到的恋人》、《四人餐桌》、《雏菊》、《曾是超人的男子》,这几部当中,我最喜欢略显小众的《曾是超人的男子》。“星星”的热播又让我关注到《夺宝联盟》和《柏林》,这两部片子都是我喜欢的风格,镜头利落,剪辑精准,演员表现到位,《夺宝》稍显诙谐,《柏林》扣上了民族仇恨和爱恨情仇。

那么接下来就扩展下个人对《柏林》的看法,柏林是以深陷阴谋的朝鲜特工为开端,以德国柏林为背景,不同国籍、不同政治立场的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展开的追逃故事,而韩石圭柳承范河正宇全智贤的组合,绝对是超豪华阵容。我们全女神在这部影片中算是唯一的女性角色,而这一角色虽然属于配角,但是绝对引导了故事的发展方向。单就影片制作,剧情主线明确,人物性格完整,动作场面精彩,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是就我个人拙见,影片两个小时的时长,动作场面分配上有些过于平均,所以导致影片高潮的缺失,河正宇所饰演的宗盛在失去爱妻时的情感推导,并没有引出最终逃亡后将要复仇的那种视死如归,所以在结局上就略显潦草。在几乎全部由男性演员主导的影片中,本人认为河正宇的演技最为出彩,总觉得河正宇很适合演这种“面瘫”类的角色,或许是因为看过《恐怖直播》缘故吧,之前也写过关于这部影片的影评,河正宇靠着精湛又绝对惊艳的演技,完美诠释了一部“密室电影”,完美的呈现出了角色的内心转变,得到了很多人的好评。

总的来说,韩国电影在我所看的影片中比例逐渐升高,而且佳片不断,影片题材不断扩展,几乎满足了不同年龄层面各个阶层的需求,催泪的绝对催泪,痴恋的绝对痴恋,惊悚的绝对惊悚,情色的绝对情色,温情的绝对温情,个人认为,现在的韩国电影进入了一个绝对的巅峰阶段,希望不断都有佳片让我过瘾吼~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