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SAMPLE}

我 和我的舊時光

© {TIME·SAMPLE}

Powered by LOFTER

                                   《明日边缘》《环太平洋》

                                                  ————论机械控妹子的肾上腺素飙升

    

    在说电影之前,先要说说片尾曲.《明日边缘》由John Newman演绎的《Love Me Again》,《环太平洋》由RZA演绎的《Drift》。

   《Love Me Again》在几个月前就已经躺在我的播放器里,那时只是觉得这首歌还不错,并没有特别的喜欢,但是通过电影的渲染在影院中响起时,我想我才真正被这首歌带动了,而《Drift》则很好的延续了《环太平洋》的精神,好似总结一般,在一开始单调的节奏和如诉如泣的女声中缓慢推进,直到听到汗毛竖起。

小音乐说完了要说说我自己。我对机械是一贯的情有独钟,一直是蒸汽朋克迷,相比较其他女孩子我会更加关注汽车方面,也喜欢哈雷、川崎一类的大型摩托,这些都源于对机械本身的痴迷。曾经有过一阵子用2B铅笔在素描纸上画了无数的机器人、机械零件等等,用明暗强调金属质感、用高光最终点亮那颗冰冷的机械之心。

    我一直给自己的定位成一个文艺女青年,但事实上我知道从骨子里,我一直就是独树一帜、离经叛道的怪孩子。我迷机械、喜欢蒸汽朋克、关注各种摩托、听摇滚、看cult电影、用旁轴相机、玩魔兽世界、穿独特的衣服配聊骚的鞋、买中性的包包读东野圭吾的书……我承认,我不想和别人一样,亦不需要别人来认同我的观点,我有自己的小宇宙,我有自己的小太阳,我一直就这么别扭而骄傲的活着。

    好吧,话题扯远了,回归到电影本身。先来说说《明日边缘》,在去影院之前,已经大致了解了影片的脉络,有人说这部影片是《源代码》+《预见未来》+《土拨鼠日》的结合,所以大致知道了影片用的是哪个梗,但是对大众影评的反应来看,还是很期待的。

当我坐进影院座椅,带上3D眼镜,混过无聊的预告环节,正式进入剧情的时候,我的肾上腺素被全场无尿点的神剪辑彪的嗷嗷破表。

    影片其实是从阿汤哥所饰演的比尔·凯奇少将这一人物线索切入,剧情的角度是从凯奇少校的视角引发,所以故事的格局是由单一人物角度逐渐发散的,这种渐渐发现、逐渐明了的过程提升了影片的趣味性。关于《明日边缘》我着重要说的其实是我心中的神剪——詹姆斯·赫伯特。对他的挚爱是源于汇集了若干我喜欢的核心人物的《转轮手枪》。《转轮手枪》配置了导演盖·里奇、编剧吕克·贝松+盖·里奇、剪辑詹姆斯·赫伯特、男主演杰森·斯坦森。你看,哪一点不让我热血沸腾?哪一点不让我血脉喷张?好吧,我擦擦鼻血继续说,这部电影算不上主流,很多人并不知晓,但是影片鲜明艳丽的色调、聊骚干净又流畅的剪辑外加杰森·斯坦森性感的小嗓音,是综合而言我最喜欢的B级片之一。而詹姆斯·赫伯特与盖·里奇共同合作了《转轮手枪》、《摇滚帮》、《大侦探福尔摩斯》第一二部,这四部影片无疑都很对我的口味,盖·里奇亦是我的心头好。

    发散思维收一收我们继续说《明日边缘》,这部影片的成功在一定要归功于剪辑师的精密安排,否则影片在不断地重复中会让人心生厌倦,所谓的起承转合,所谓的张弛有度,所谓的多一秒拖沓少一秒削弱,毫不夸张的在这部影片中淋漓尽致的体现。这部影片一直紧绷着观者的心弦,但导演懂得在关键的时刻给你一个小小的幽默,当你攥紧拳头跟着凯奇少将揪心的时候又会被萌得会心一笑。待影片结束后,让人惊艳的片尾曲亦被很多人反复称赞。

    《环太平洋》相较于《明日边缘》的小格局展现,它拥有更宏伟的框架结构,更加丰富丰满的人物角色、人物交集产生的人性共鸣、对未来及世界的深层次关注、更庞大的怪兽、更深层次的危机、更多人的性命安危,都让整部影片一直贯穿在更高层次的思维角度上审视生死。吉尔莫·德尔·托罗在这部影片中拥有三重身份:导演、编剧、制作人。在他参与的影片涉猎题材广泛,大格局作品居多。但是与他相关的作品中,给我留下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由他担当制作人的《美错》。就《美错》而言,最初吸引我的点是哈维尔·巴登。这个长相性感的男人在伍迪·艾伦《午夜的巴塞罗那》的初见中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错》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在略显平淡晦涩的色调中缓缓的讲述着一个通灵者如何在现实和另一个世界中纠缠、如何追寻和拯救自我。

    跳回《环太平洋》,这也是一部让人热血沸腾全程无尿点的作品,略显脏旧的镜头带着浓浓的蒸汽朋克色彩进一步增加了我的好感,每一个小角色都有着很站得住脚的丰满性格并且极具特色,小噱头、小冲突在大场面、大冲突中依然狠狠的抓着观者的心脏,是真真的让人心潮澎湃吖。

    说了这么多,我热血系妹子的特质想必是表现的淋漓尽致,好吧好吧,我就是这样混乱又怪诞的妹子吧~\(≧▽≦)/~。


评论
2014-06-10